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您好,欢迎来到京东卖家论坛![请登录]
查看: 50245|回复: 15

[产品交流] 【重磅推荐】全方位了解tCPA

[复制链接]

京准通教育培训

官方超级版主
京准通教育培训 当前离线

LV.6

常住居民II
  • 官方超级版主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  • 387

    帖子
  • 141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825

    积分
  • 2

    威望
  • 32

    京币
  • 1.6K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9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8-12-26 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eilinzhi 于 2019-4-8 10:46 编辑

出价难

无法拿到量

ROI不稳定,销售量上不去

小编来帮忙——快车tCPA解决你的烦恼~~时间:4月11日16:00-17:00
主题:快车tCPA帮你减压赋能
简介:tCPA的使用技巧与注意事项,一起来分享!
链接:https://mtt.jd.com/live/354900



解决您广告投放中成本控制扩量问题,京东快车新增目标转化出价(tCPA)(后统称tCPA)功能,您可对每单转化填写期望成本,系统将结合人群智能自动为您调整出价。


tCPA产品价值

价值1单元通过CPA出价,从成本角度把关保证广告主利润

价值2以广告主的CPA为准则,系统通过科学的计算点击率,转化率,顾客购物浏览属性等多重因素,实时智能调节商品的出价,人群,出价,关键词等,智能帮助广告主获取精准高质量流量,解决广告主由于sku众多,不了解行业,人群包圈选不精确,不能时刻调整出价等多重原因带来的获取不到量。


名词解释与举例
CPA:
转化出价表征表征产生1个订单所对应的广告消耗;计算方法:总广告费用/总订单行(或者CPC/CVR
例如:A商家B单品前台售卖单价999块(成本899),进行广告内投放,共计消耗368.64元广告费用,产生20单成交,CPA=368.64/20=18.43元;或者CPA=0.86/4.68%=18.43元;CPA非常方便于商家去控制每一单的成本,保证商家成本可控

tCPA(target-CPA):
目标转化出价, 指您可对每单转化填写期望成本,例如某一个单品投放,成交一单您希望广告花费在30元,即填写“tCPA=30”,系统将自动为您调整出价(CPC)后进行精准出价;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tCPA产品概览

常规的快车投放流程中,您可针对单元开启tCPA出价功能,达到一定条件后系统将会自动帮您出价竞争(基于您的出价及历史转化数据),从而更好的帮您达到您的营销目的。

tCPA功能开启阶段介绍
开启tCPA后,由于系统需要预估最为合适的CPC以及人群等关键因素,需要一定的数据积累与分析,会自动将此单元的竞价分为两个阶段:
l  阶段一(“积”阶段),数据积累阶段,使用您现在自己设定的关键词的CPC出价进行竞价并扣费(同普通单元);对于已有的单元,如果历史累计订单量达到20单,会跳过第一阶段。
l  阶段二(“智“阶段),智能竞价阶段,在您的订单到达20单之后,系统次日自动进入第二阶段,使用您的期望CPA出价,以及实时预估得到的转化率,智能圈定人群等,计算得出您的CPC出价,系统将帮您使用此CPC价格进行竞价并扣费
1.png


1 tCPA阶段的示意图

特殊说明:
(1)第一阶段:对于新建单元,您在开启tCPA功能后,需要一定时间的数据积累,当订单达到20单后,我们会在次日自动进入第二阶段,进入第二阶段前仍然按照您对关键词的点击出价进行竞价。
(2)第二阶段:当您第二阶段后,系统将会实时智能针对关键词,人群、时间段等信息调节出价,以达到为您找到优质流量,获取更多流量的目的,此时本单元下您自己设置的分时段溢价、人群溢价、抢排名等调价工具均无效。当关闭tCPA后,对应系数设置将自动恢复。
(3)CPA准确性系统会实时调整,使得实际CPA和您设置的期望CPA尽量一致。由于系统的动态性,单天的CPA可能和您设置的期望CPA有一定差异,但长期来看两者会比较一致。
(4)目前tCPA功能搜索已生效,推荐tCPA还处于白名单阶段。

   tCPA操作说明


1、新建单元开启tCPA:京东快车-推广管理-普通计划-创建单元
2.png
         图2 tCPA设置页面

在快车新建单元下,搜索广告位新增tCPA默认为开启状态。系统会根据您历史的投放行为,与行业标准自动推荐期望cpa出价”,您也可以手动设置每笔订单的期望转化成本,出价范围为5~9999以内的正数,如果手动出价,您可以按照CPA=CPC(平均点击成本)/CVR(转化率)=消耗/订单行,进行CPA换算,也可参考该单元历史CPA价格进行优化(见图2)。您在查看CVR(转化率)或订单行相关指标时,请选择点击口径,同时跟单天数选择“1天”。
特别说明:
ü  点击期望CPA出价旁边数据效果,为您提供过去7天,该单元/账户下的转化成本数据,供您出价参考。数据为T+1跟单,点击口径,所以最新只展示前天的数据。(见图3)。

3.p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图3
2、已有单元开启tCPA:京东快车-普通投放-单元列表
4.p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图4
ü  在单元列表页,您可搜索,开启、关闭tCPA功能,可查看tCPA的状态,也可查看当前单元是否进入第二阶段(“智”阶段)(见图4)。

3、tCPA单元查询与数据查询:
(1)  近7日数据关注:您可以在推广单元点击,已关闭(未开启单元)or出价修改(已开启单元)(图5),右侧出现弹窗,查看近7日单元实际CPA,ROI等数据(图6)。
5.p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图5
6.png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图6
(2)批量数据下载:您可以在推广单元层级,找到对应单元进行数据报表下载
7.png
(3) 报表查询时间,除“当天、15天”之外,增加“1天”,即您现在可查看“当天、1天,15天”的数据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tCPA出价指南

tCPA的价格是您愿意为成交一单付出的成本,建议您按照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,与系统推荐的CPA价格综合出价。或者您也可以通过历史出价改计算来设置。

例1:您想对您售卖的某款冰箱进行CPA出价,该冰箱利润800元,系统建议CPA128元,利润空间较宽松,您可选择128出价,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128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例2:您售卖的某款冰箱进行CPA出价,该冰箱历史的CPC出价约为5元,CVR约为4%,那通过“CPA=CPC/CVR”换算后得到CPA出价为128元,您可在128元附近进行出价,以拿到流量,实现转化;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128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例3:您想对您售卖的某件衣服进行CPA出价,该衣服历史上某段时间内的消耗为400元,成交订单行为8单,那经过“CPA=消耗/订单行”换算后得到CPA出价为50元,您可在50元附近进行出价,以拿到流量,实现转化;若您想更好的实现转化,可尝试在50元的基础上提高出价。

【重点关注】推荐tCPA常见问题解析



京准通教育培训

官方超级版主
京准通教育培训 当前离线

LV.6

常住居民II
  • 官方超级版主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  • 387

    帖子
  • 141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825

    积分
  • 2

    威望
  • 32

    京币
  • 1.6K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9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8-12-26 10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对tCPA有任何疑问的可以留言给我们了,同时明天我们会有一场线上的培训,欢迎大家积极参加~~

https://xue.jd.com/liveCourse/ge ... ction?courseId=380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威嘉科技

高级副总裁
威嘉科技 当前离线

LV.4

偶尔看看III
  • 高级副总裁
  • 威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7.3K

    帖子
  • 159

    主题
  • 2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4.7K

    积分
  • 18

    威望
  • 447

    京币
  • 6.9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3粉丝:11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  • 威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
Ta的点亮徽章:
发表于 2018-12-26 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多客营销

高级经理
多客营销 当前离线

LV.2

偶尔看看I
  • 高级经理
  • 成都天云科技有限公司
  • 853

    帖子
  • 21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870

    积分
  • 4

    威望
  • 331

    京币
  • 2.2K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0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5-29
  • 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  • 成都天云科技有限公司
发表于 2018-12-26 1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辰杭旗舰店

专员
辰杭旗舰店 当前离线
未签到
  • 专员
  • 辰杭旗舰店
  • 1

    帖子
  • 0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41

    积分
  • 0

    威望
  • 0

    京币
  • 79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0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11
  • Rank: 3Rank: 3
  • 辰杭旗舰店
  • 0
    主题
  • 1
    帖子
  • 41
    积分
发表于 2018-12-31 0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启TCPA后   地域和人群是系统推荐吗?

点评

是的,系统会只能匹配合适的人群,智能出价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0:3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京准通教育培训

官方超级版主
京准通教育培训 当前离线

LV.6

常住居民II
  • 官方超级版主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  • 387

    帖子
  • 141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825

    积分
  • 2

    威望
  • 32

    京币
  • 1.6K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9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9-1-2 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辰杭旗舰店 发表于 2018-12-31 00:44
开启TCPA后   地域和人群是系统推荐吗?

是的,系统会只能匹配合适的人群,智能出价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上品视觉设计

高级总监
上品视觉设计 当前离线

LV.5

常住居民I
  • 高级总监
  • 上海翼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  • 4.5K

    帖子
  • 187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2.4K

    积分
  • 10

    威望
  • 158

    京币
  • 1.5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5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  • 上海翼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9-1-3 2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上品视觉设计 于 2019-1-4 18:04 编辑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上品视觉设计

高级总监
上品视觉设计 当前离线

LV.5

常住居民I
  • 高级总监
  • 上海翼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  • 4.5K

    帖子
  • 187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2.4K

    积分
  • 10

    威望
  • 158

    京币
  • 1.5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5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  • 上海翼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9-1-3 2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京准通教育培训

官方超级版主
京准通教育培训 当前离线

LV.6

常住居民II
  • 官方超级版主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  • 387

    帖子
  • 141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825

    积分
  • 2

    威望
  • 32

    京币
  • 1.6K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9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Rank: 45
  • 商业提升事业部
Ta的点亮徽章:
  • 连续签到30天
发表于 2019-1-4 1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在使用tCPA过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留言给我们哦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副总裁
当前离线

LV.2

偶尔看看I
  • 副总裁
  • 红阳明业箱包专营店
  • 387

    帖子
  • 12

    主题
  • 0

    精华
  • 升级进度
  • 3.4K

    积分
  • 0

    威望
  • 40

    京币
  • 699

    钢镚
  • 关注:0粉丝:0
  • 最后登录:2019-6-25
  •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  • 红阳明业箱包专营店
发表于 2019-1-15 2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TCPA竞价中产生的订单包括赠品的订单量吗,因为如果一个商品有一个赠品的话,那么如果顾客下单了,系统会显示一个直接订单,一个间接订单,将那个赠品也单独算一个订单。那这个赠品的订单会剔除吗,还是说也是算在这里面了?

点评

赠品也算一个订单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1 10:4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返回顶部 快速求助
关闭

重要消息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返回顶部 快速求助